原來,萬芳醫院步行到家裡,也不過四十分鐘。
平常入黑就東想西想、不敢走暗處的我,只要一怒起來,就天不怕地不怕,怒髮衝冠的模樣,大概邪魔也不敢近身。
不過,暗黑微雨、拎著電腦、背著公事包,走在人車稀少的馬路邊,好一個失意落魄的身影。
本來,應該是一個開心的夜晚的。為老師慶生、和家族成員們互相分享工作心得、社會險惡,接受大家的祝福,還跟老師相約十年後舊金山見,多麼和樂的畫面。

為什麼生氣?
只要等個五分鐘,為什麼要生氣?真是不可理喻、真是犯了公主病、真是自己找罪受!

在門口被等候的,永遠是別人,而等候人的,卻常是我
我只是羨慕,只是想有一點點跟別人一樣,有一點點被呵護、被照顧的感覺。當老師笑嘻嘻地說:女孩們,樓下門口的男士等了很久了吧?!
在一旁的我,只能陪著笑說:是阿,小黃們等很久了!

不要說從木柵到汐止到三重
我只求捷運站前你能及時出現
這樣很過份嗎?
只是離你家最近的捷運站
只是步行十分鐘的距離
難道,真的不能提早一點出門嗎?
難道,等我一分鐘都是浪費時間嗎?

抗議、抱怨、生氣,都改變不了你異常堅毅的意志,寧可最後一刻衝刺,也不願提早一分鐘到達
我該稱讚你的惜光陰如金嗎?

一路走、一路氣,這條路線根本很難有到家的公車,也賭氣無論如何都不坐計程車
計較15元的公車票錢?100元的計程車錢?
還是,怎麼樣都抵不過你的不肯浪費一分鐘?

與其說是怒氣,不如說,為自己無足輕重的存在,感到很深的悲哀,哭不出來的悲哀

是不是堅強的人,就沒有撒嬌的權利?
是不是看起來強勢的人,就必須非常堅強

你說我無理取鬧
我無力也不願再辯駁

愛情,本來就沒有道理
就像,這麼多年的固執,全沒道理,卻一直存在
講了道理,愛情又為什麼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