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惜"...
正在跟高中死黨報告八月放洋計畫時,她突然拋下這句話
一時讓人反應不過來-"什麼?很可惜?"
"這樣,妳就不能參加我的婚禮了.........婚期訂在九月"

本來應該有心理準備的,之前她也提過,不過,來得這麼突然,讓我完全難以招架
應該為她決定終於點頭答應那位幸運兒的求婚而開心
但是,一時之間,我卻哭了

這幾年接踵而來的喜訊,每每讓我在參加婚禮時,有想婚的衝動,也欣羨著朋友們良緣吉成
不過,這些感覺往往淡淡的,沒有引起心裡太大的動盪
倒是偶爾會想像,要是身邊的好友們,一個個都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又該如何?
那種落單的疏離感,似乎比少了個愛人還來得沈重

------
但是,我還是想在妳的婚禮裡,看妳披上婚紗、又哭又笑地說"我願意"的表情,再鬧妳一晚的洞房、稱讚妳是最漂亮的新娘
見證妳生命裡很美的一刻
可是,我什麼都做不到,甚至無法參與

留下很倉促的祝福,匆匆地結束跟妳的對話
我知道自己實在太任性
可是,我就是無法控制這一份失落的情緒
也不知道到底猛掉淚是為那樁

無論如何,"妳一定要幸福唷"
雖然不能見證妳步入禮堂的那一刻,希望往後婚姻生活的妳,有滿滿的幸福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