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後續留學申請的程序,回到學校申請大學時代的成績單
免不了的,看到成績單上那一顆小星號,還是讓我心頭一揪
那一段被當掉而讓人忿忿不平的回憶,一下子又全回到腦海裡
原來,我還是無法釋懷、還是無法原諒

進入大學以後,高手如雲,加上一下子從高中解放,唸書的心情跟節奏都沒了
一天到晚逛夜市,成績自然也不怎麼樣,可是,到底還是有念一點書,也都順利飛過門檻

到了大二,雜務更多了,社團、打工都忙,雖說不能兼顧,還是盡量在考前奮力K書,力求過關
誰知道,就在結束二下學期,迎向快樂的暑假時
一直擔心害怕會被當掉的物權過了,繼承法卻被死當,狠狠地當了
看到成績單,完全無法置信的我
還打電話去學校問,電腦系統是不是出問題了?
再問助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才知道,那位至今讓我無法忘記她的珠光寶氣的貴婦,一次就砍了十幾個人,而且刀刀見血

再怎麼樣困惑、難以接受,還是無法改變被死當的事實
雖說,重修不用再看到貴婦,不過得跟學弟妹一起上課的我,卻有滿腔羞愧
好不容易一切都過去了
沒想到事隔多年,這個陰影,居然還鬼魅般地重現
真的是令人太憤慨了

關於被當掉的理由,當然很有可能,是我不認真,考卷寫得不好
可是真的有差到要超低分死當嗎?
每次上貴婦課都戰戰兢兢,深怕不小心惹起她注意,又怕言語上不注意惹她不高興
上課聽不懂,還不打緊,問她之後,更不懂
最後一次上課,把握機會問問題,她直接甩頭收東西就走了
結果,期末考竟然就出現,這怪誰

雖然,把自己搞得像怨婦一樣記恨著,的確是不成熟的表現
可是,總要有個理由,讓我原諒

所謂好老師的條件是什麼?
至少,不能讓學生考壞了,還不知道到底是那裡考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