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沒有工作或考試的壓力,開心地回家裡過節
相對於台北的冷冷清清,被三個小朋友攻佔的老家,熱鬧多了

由於工廠正進行日夜趕工計畫,剛從台北站回彰化的我,趕緊投入生產線,成為女工一族
雖然把兩隻手弄得烏漆嘛黑,奮力地用清潔劑刷都還看得到殘留的黑漬,可是跟家人一起工作的感覺,還真不賴

隔日,和老媽一早到菜市場採買包粽子的材料,將近一千塊錢的豬肉,拿得我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
再加上拜拜用的全雞跟水果,搞得像過年似的
好不容易採買完畢,想說今天包粽子的工作,應該已經盡責任地擔任採買小兵,其他部分就無用武之地了吧
正要舒服地跟小朋友窩著看電視時
就聽到爸爸在旁邊喊著,"妳也老大不小了,要學著點阿"
好吧,看著弟妹跟黑炭在廚房手腳俐落地包著粽子
那我也來學學好了

誰知道,包粽子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從辨識葉面的正反面、擺放位置、轉折,到糯米、餡料放多少,都讓我傷透腦筋
最難的,就是把粽葉整個闔起、纏線
看著弟妹迅速地把粽子成型,我的粽子則是變成一陀,只好求救於弟妹,讓她幫我把粽子整型
不過,最後還是包了三個醜不拉機的小小粽
醜歸醜,自己的小孩,還是讓人覺得小得意

大夥中午開心地吃著現包的粽子,粽香滿室
連小朋友們都很捧場地把他們的配額吃掉
讓只有小小貢獻的我,都感到與有榮焉阿
包粽小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