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紅眼跟異物感,加上大西瓜的威逼利誘,終於去看了眼科醫生
其實,每次看眼科醫生的結論都差不多-眼角膜發炎,暫時不要戴隱形眼鏡、冰敷、點藥水
其中,冰敷、點藥水都還好遵守,不戴隱形眼鏡這一點,實在讓人難以適從

隨著近視度數日益加深,慢慢步入高度近視一族
鏡片度數一深,鏡片重量自然隨之增加,讓幾乎沒什麼鼻樑的我,一戴上眼鏡就倍感沈重
除此之外,原本不笑時就略顯嚴肅,一戴上眼鏡,就一副誰都別來惹我的樣子
讓我百般不願意戴眼鏡出門

本來靠著隱形眼鏡,這些問題都一掃而空
不過,隱形眼鏡長時間配戴容易造成眼睛缺氧,若清潔不慎,更容易滋生細菌
也就導致我的眼睛一天到晚佈滿血絲,老是有角膜發炎的狀況

戴不戴隱形眼鏡,都是一種為難

雖說在台灣,沒有近視的人已經是明顯的少數
可是,內心還是期待著擺脫眼鏡族的一天
前一陣子聽表姐說,她老早就動了雷射手術矯正近視,直誇生活因此便利許多
讓耳聞雷射手術風險而遲遲不敢嘗試的我,又為雷射手術加了一點分數(繼續觀望中..)

說到這裡,忍不住責怪自己,居然為了一點書卷氣,拚命看電視、關燈唸書讓自己近視,真是懵懂無知的青春年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果然是"有錢難買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