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口說課時,突然就聊起年齡的話題

外籍老師指著一個同學說,Are you in senior high school?
只見同學得意地笑了起來"我已經25啦"
心裡想,糟了,接下來一定是一個個報上年齡的戲碼
果不其然,一堆20出頭歲的同學們,很興奮地道出年齡
我則是心中默默祈禱,千萬不要點到我吧
還好,年齡的話題,很快就告一段落

忍不住大喊,年輕真好

想當初律訓時,怎麼算都是超級小妹妹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年齡的壓力
整天叫著學長、學姐,超級無憂無慮
現在呢?
動不動就是團體裡的大姊
看著小朋友們開心地討論著下課後的聚會,而我只想靜靜地逛書店或回家睡個舒服的午覺
頗能體會日劇裡大姊頭逛內衣店,手上拿著肉色緊身褲而撞見年輕同事正興高采烈挑著丁字褲的尷尬了

還在調整當大姊的心態
年紀卻不等人地增長
小時候無時無刻期待長大,長大後卻又希望時間可以凍結在青春燦爛的時刻
人唷,就是這麼貪心

身為輕熟女
期許自己

智慧加分 笑看年歲的增長、淡然面對生命的變化
活力加分 對世界充滿好奇、樂於嘗試
勇氣加分 不再害怕獨處、勇於表達、接觸人群
熱情加分 用心愛人、更愛自己

再多一點信任,對自己、對別人
少一點胡思亂想,對感情、對未來

提前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帶著很多期許與願望
每天達成一些些

我希望,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