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從貨運人員的手中接到我上禮拜大採買的貨品了
這次,是高達兩千元的食物
哈哈哈--
本來只是想買個生日禮物,為了湊足免運費額度,看著精美的網頁、美味十足的文字說明
忍不住就出手加點了好幾樣

自從開始到事務所實習的生活(已經是幾年前研究所時代了)
一方面因為有固定收入,一方面因為工作繁多,沒時間逛街購物
網路購物(以及曾經瘋狂迷戀的電視購物)就成了我發揮購物精神的好去處

沒有時間限制、不用特地出門、也沒有在耳朵旁囉唆的店員
網路購物很快就成了我購物的第一選擇
從運動健身商品、書、衣服到美容用品、食物
一一成為我下手的對象

尤其,有時候在某些網站看到網友推薦的好物時,忍不住馬上在網路上搜尋是否有網路商店
然後,下訂單、ATM轉帳,過不了幾天,那些好物就來到我面前(現在付款方式更多,有的還可以貨到付款)
拆封的那一刻,通常會帶點緊張,不曉得實際的物品跟網路上的會不會差太多
不過,以我多年的採買經驗,在採買前通常會在網路上作點功課,所以,實際拿到的東西,品質都不差

再者,有些人會擔心網路付款是不是有風險?
通常,如果可以ATM轉帳或貨到付款,我就不會在網路上用信用卡結帳
不過,如果非得用信用卡結帳,倒也不排斥
或許是因為自己所學的領域,對所謂的交易糾紛比較沒有一般人的緊張感
如果真的有交易糾紛,就當作是實地練習的經驗也不錯

也就是因為這樣,網路交易對我來說,真的是購物天堂阿
會不會因此變成宅女呢?
應該不至於啦
畢竟,網路上感受不到殺價的樂趣,也無法欣賞櫥窗擺設
更無法享受逛街時和友人品頭論足的美好氛圍
尤其是在書店裡,安靜地翻閱上架的新書,更是令人有走出家門的衝動

網路購物跟逛街,各有吸引人的地方
只是,媽媽一直唸著,別再買那些小東西,家裡都擺不下了

那天有空,上網找找看有無提供收納小東西主意的好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