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開獎確認受孕已經過了一星期,直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三年多來跌跌撞撞的求孕路,總算出現了亮光

 

2013年5月剛結婚時,擔心籌備婚禮、度蜜月會受到影響,小心翼翼地避孕

蜜月回來後,還到婦產科先進行婚後孕前檢查,當時除有幾顆小肌瘤,也沒發現什麼異狀。就這樣滿心天真地以為自然懷孕沒什麼困難

 

直到結婚快週年了,還是沒半點消息,每個月小紅如期報到(有時還提早),連疑似懷孕的症狀都沒有,才不得不緊張起來

2014年4月開始展開一連串的檢查(抽血、輸卵管檢查樣樣來),檢查結果輸卵管是通的,血液數值也都還正常

當時婦產科醫生很樂觀地說,就是年齡偏高(35歲)的因素導致不容易受孕吧

於是,嘗試吃了幾個週期的排卵藥,但還是沒有成效

其間親朋好友陸續推薦好幾方中藥,總是姑且一試,藥費不便宜不說,經期卻越來越短

 

眼看著又是一年,心急的我,常常在每個月小紅報到時,情緒潰提。有時悶在心裡,有時借題發揮找老公吵架,再大哭大鬧一場

每個月的心情就隨著生理週期上下浮動。這樣痛苦的心情,偏偏誰也說不出,只能不停問老天爺,到底要試煉我到什麼時候

 

雖然百般不願意承認,但不孕/難孕的事實擺在眼前,不得不面對。既然無法自然懷孕,也只能求助科學的方法

二年多來做看了許多網友分享的心得,也陸續又看了幾個婦產科醫生,一致建議我應該考慮人工受孕

考量上班、就診方便等因素,於是決定在2015年3月到劉志鴻醫師的診所看診

如同網路上分享,劉志鴻醫師除了抽血外,也會透過觸診方式判斷有無泌乳激素過高的問題

他在看了我的血液報告跟觸診後,直白地說我有卵巢早衰的問題,泌乳激素也偏高,建議我要盡快開始做人工受孕

2015年3月展開第一次iui,針劑、藥物對我來說其實都還不算太難受,只是不管如何刺激,卵子數量只有兩三顆

當時沒有意識到原來兩三顆的卵子,真的是非常稀少。

植入後放榜當天,自己驗孕居然浮出淡淡的二條線。跟老公開心地分享,也遵從劉醫師的吩咐,到診所抽血

只是抽血當天的下午,就接到電話通知,B-hCG的指數顯示有懷孕,但太低,隔天需要趕快回診確認狀況

還沒到回診的時間,就開始出血了。看診時,劉醫師表示應該是胚胎不良,自然淘汰,但也不排除是子宮外孕,所以要持續抽血觀察

雖然心裡已經有預期,但聽到劉醫師的話,還是讓我整個心情盪到谷底

自然淘汰的小產過程中,肚痛、腰痛難耐,劉醫師那邊又無法進一步治療,只好到其他醫院進一步檢查、服藥等著小產的狀況慢慢緩解

 

短暫地懷孕、小產的過程,讓我身心俱疲。向公司請了三個月留職停薪假,看中醫調養身體、運動,經過一陣子休息後,決定換個醫師再試試看

2015年8月、12月又到了北醫找王家瑋醫師做了2次iui

王醫師做的血液檢查中,包含AMH指數。拜AMH指數之賜,我才知道我的AMH只有0.6,卵子功能已經非常差

之後陸續2次iui都沒有受孕,刺激的卵子數也是兩三顆,王醫師建議別再試人工,直接進入試管療程,提高成功機率

王醫師如同網路風評,和藹風趣、又有耐心回答問題,但排隊的人龍實在超級壯觀,每次看診都是一百多號的患者

等待的時候,有一種異常安心的感覺,畢竟,還有好多人跟我一樣,我不孤單阿

 

只是回到職場,也不容許我再花這麼多時間排隊看診,加上試了這麼多年,3次的iui也讓我覺得好累,沒有動力再看不孕相關的醫生

2016年初因為頭痛毛病,朋友介紹我去看中醫,果然每週看診、吃科學中藥,頭痛的毛病解決了,但原本比較正常的經期,又縮短了(23~26天/週期),於是趕快停藥。

 

到這個階段,覺得自己什麼方法都試過,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走,前途茫茫,完全沒有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