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與道人是非之間的線,有時是很不明確的
但無論如何,一個人總該為他自己做過的事,說過的話負責
這幾天我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
不管當時的時空環境、心情以及考量是什麼

對於要說的話、要做的事,若可能傷人,就不做
朋友說我謹慎,說穿了,我只是不想傷人
但有時就是衝動、魯莽、意氣用事
最糟糕的是,明明做了、說了還不敢面對

沒有勇氣承認錯誤,比當初判斷錯誤更不值得原諒
"xxx,妳這懦夫"
"xxx,妳敢做不敢當"
"....."

把這些拿來罵人的話,套在自己身上也挺管用的

其實,一句道歉,到底能有多少效果,我根本不曉得
但至少我誠實地面對自己
也才有機會放下心中的疙瘩、尷尬與忐忑不安

所以,經過幾天的掙扎,我還是認真地道歉

希望我自己記住
別再作讓自己後悔的事
畢竟,犯錯只在一瞬間,認錯卻需要很漫長的時間才有勇氣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