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芝加哥將近兩個禮拜,在這個城市漫遊,心境上有些許複雜
是個旅人?還是主人?

旅行經驗尚稱豐富的我
從來,沒有在一個城市逗留這麼久過
生活在一個旅客來來往往的城市,走在大街時,我,也只是個旅客
拿起相機,隨意拍攝旅途中的風景,縱使,在密西根大街上,已經走過數不清的次數
千千百百個旅客中,我觀察著這城市、各種旅人風景,也被觀察著,不突兀、不奇怪,所以自在

我也是個主人,尤其,當我拎著大包小包從超市採購的麵包、蔬菜、水果與牛奶時

昨天上culture workshop時
教授說,剛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就像開始一段新戀情
一開始會有三個月左右的蜜月期,接著開始思鄉、厭惡新環境的一切
然後,不得不接受、面對,而後適應
只是,教授所說一年的面對、適應循環時間,對我們LLM學生而言,毋寧是太長了些
比起JD的兩年、三年,我們無法在這個城市作太長的停留,頂多一年
一年以後,又是各分西東
如果用比例計算,蜜月期不會太長,厭惡期也會很快來到,再要求自己無論如何要趕快面對、適應,然後再次揮手離開這個已經適應的城市

就像一場,盛夏的熱戀,短暫、匆促,卻又火辣得讓人無法從記憶中抹去

這是我跟芝加哥的一場短暫戀情

這座城市裡,駕駛人急躁、行人匆忙,救護車聲聲叫響讓人繃緊神經
只有,四面八方湧進的旅客,用興奮的熱切心情,浸淫在城市裡櫛次嶙比的建築與華廈,與遠方的湖光粼粼
以及,光鮮亮麗的各式名店

而我,既是旅人,又是主人
用旅人的視野,腳步放慢,在這城市漫步
用主人的心情,走累了回家,整理一身的疲憊,再展開一天的生活
就算,最終我仍將離去 {###_yuyuliao/34/173660941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