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小公主的介紹,昨天一整天在家裡狂K漫畫-幸福時間
原本,以為拋家棄子的男主角,是個喪心病狂、泯滅人性的大混蛋
但是,其實,他不過就是踏錯了一步-抵不住女人的誘惑,出軌、外遇,而後一步步走向家毀人亡
在背叛妻子、家庭、道德良知的過程裡,他一直處於內心煎熬,每當拉回正軌一點點,就有更大的壓力或誘惑讓他再次偏離
最終,原本美滿的家庭,分崩離析;工作上收受廠商回扣、監工放水、造出瑕疵屋,還導致被勒索的廠商上吊身亡
這一切,令人不勝欷噓

幸福,怎麼會如此禁不起考驗

到底,婚姻是人類社會的偶然還是必然呢?

如果,是必然,那麼為什麼外遇的事件層出不窮,又為什麼那麼多人口口聲聲說他/她--"愛嗯對人"
如果,是偶然,那麼為什麼古今中外總將婚姻視為人生大事

在許諾的那一刻,難道不是預想一生一世共度,白頭偕老嗎?
還是,只是為了有個交代?對交往的對象有所交代;對殷殷期盼的父母親有個交代;對自己的人生有個交代
因為決定一生相守,所以許諾?因為許諾了,只能一生相守?
或者,在許諾的那一刻,深信兩人將互為唯一
但就像一時有買新鞋的衝動,不見得是鞋壞了,而只是喜新厭舊
愛情變調、婚姻觸礁,也常常是膩了、倦了
但是,買鞋跟婚姻的拘束力不同、社會譴責度不同、責任大小不同
只要有錢,鞋可以永遠少一雙;婚姻變調了,有的人還是相忍為家,有的人甘冒背負拋家棄子惡名,也要追尋真愛(孰知,那真愛又能維持多久?)

如果說家家總有難念的經
那個家沒有裂縫、沒有缺口

還記得當初聽到好友形容她從未看聞父母親爭吵,我一臉驚駭
從小被父母親灌輸沒有不吵鬧的夫妻的我,無法想像生長在父母親不曾爭吵的家庭裡,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歌,從小就讓我覺得好笑-渾篇瞎話
貧窮、富裕都有爭點,劍拔弩張的情景,不需要刻意營造,冷不防就會出現
完全無法控制
如果,所謂的父母,能夠體會一些些小孩的無助與害怕,會不會讓他們更珍惜眼前的一切?會不會不要那麼自私一些?

曾經吶喊著-"只要我長大"。而今,我也再不願重溫兒時點滴

只是,看著身邊發生的種種光怪陸離
還是忍不住大嘆,幸福,實在太不容易!但,如果沒有捨棄自由的決心,請不要輕易許諾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