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務所一直有些活動出來,包括為原住民小朋友課後輔導,或者,成立個團體監督時政之類的
而我,也一直在想,除了被動地期待社會安康樂麗,政治人物報效國家、不浪費公帑外,

我,能做些什麼?

參與原住民小朋友課後輔導的活動,只是大學時代參與社團活動的一種延續
成立社會團體監督時政,在大夥兒沒有凝聚共識前,一時之間,也只是一個想法的起頭

每天翻開報紙,社會頭條的案件,偷拐搶騙、燒殺擄掠的事情層出不窮(昨天還聽到朋友說,他友人的太太抱著小孩離家出走,打電話回來要脅他,要是不給她二十萬,就要把小孩賣掉...)
但是,透過網路的力量,還是深深感受到,這個世界上,願意貢獻自己的力量、參與公共事務的人,很多

或者,不一定要積極地參與公共事務吧
從日常生活,發揮心裡的一點良善即可

趁著最近在整理家中堆積的小東西,搜尋了一下二手資源的媒介
發現有個名為"光仁二手庇護商店",藉由蒐集各界捐贈的二手物來販售,給予身心障礙人士就業機會
無論從環保或扶助弱勢的觀點來看,都是一個立意良善,值得廣為週知的良性循環
只是還沒有機會親自到這家二手商店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忠孝東路上就有一家,找一天再好好去逛逛。

人類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
儘管經濟學總是以人類的自利為理性
可是,除了自利以外,那種想要多做一些什麼的善念,又該如何被歸類呢?
如果說,自利是驅策人類進步的力量,善心應該是使社會更美好的泉源

其實,在深夜寫了這一些
只是想要問,那,我可以做些什麼?

另外,最近迷上瀏覽以物易物的網站(kjiji)
最愛看的是交換專長的部分
發現最大量的無非是以彈鋼琴、proE設計等交換語言學習(英文、日文、西班牙文等)
那,我能拿什麼交換呢?

我仔細想想,不會彈鋼琴、畫畫也普普通通、英日文都是半調子
這種情況下,似乎很難說有什麼特別的專長
頂多,能幫人解決法律上的疑難症狀、天南地北地聊天,幾乎都是動嘴皮子的活動
對了,還有交換吃喝玩樂的心得,跟伴遊
不禁感嘆起自己貧瘠的才能
所謂才華洋溢的稱號,真的離自己太遠太遠了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深深地喜愛著這樣平庸的自己,也是一種才能吧!


Ps.連ebuddy都被封鎖了,白天的對外通聯管道幾近於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