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結束長達兩星期的加班生活、交出大報告,總算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趕著下班後到站前店把先前衝動下買的大衣外套退掉(原價15990元,特價5990元,一個人逛街時的衝動決定...)
辦好手續、吃完晚餐(晚上十點了),正想說今天可以好好回家睡個覺了
南陽街上大車小車一堆,於是,我自作聰明,叫司機直接右轉,想說從小巷子出去,應該比較不塞吧
誰知車一騎出小巷子,右轉到忠孝西路上,沒一會就被警察攔住,天真如我,還以為是臨檢
叫司機趕快配合停在路邊

警察:「忠孝西路沿線不能騎摩托車唷~」
我:「什麼?又不是高速公路,為什麼不能騎摩托車?」
警察:「因為這條路上公車很多,被公告禁止騎摩托車」
我:「(內心)...挖哩勒,人可以走,摩托車不能走唷?」
司機:「警察先生...可以通融一下嗎?」
警察:「(手上開始不停抄寫)....罰鍰儘早交是六百元,上限是一千五百元」
我:「又沒告示不能騎摩托車!」
警察:「路口一定有,你們自己去看」

就這樣,硬生生就接下罰單
然後,一上車後招來司機一陣慘罵:「妳在南陽街補習,不知道這邊不能騎摩托車嗎?」
我:「我真的不知道阿..」

於是,又騎回原來的小巷子看,果然在小巷子盡頭的凱薩飯店旁,有一個圓形告示牌,上面畫了「一台摩托車,一台腳踏車,斜線」
根本就看不清楚阿,這麼小一個,又擺在巷子盡頭,分明令人陷於錯誤
加上巷子是單行道
到底是怎樣,不小心轉到巷子裡的人,就要把車牽出來嗎
越想越氣,加上司機陸續念了幾聲「妳就那麼正直,人家叫妳停車就停車....」
眼淚就撲簌簌地流下來(被老闆罵都沒那麼哀怨)
一整個又怒又自責
在台北生活了那麼久,第一次注意到忠孝西路不能騎摩托車,還是六百元買來的教訓
身為守法的公民,沒什麼好埋怨執法人員(雖然,在心裡真的暗念,我真的是無心的初犯,就不能通融些嗎.....)
只是,這種莫名挨了悶棍的感受,還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