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火鍋,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偏好
不管是開心、難過,有想吃東西的念頭時
第一個浮出腦海的,通常就是吃個火鍋吧
不論是自家對面的個人涮涮鍋、簡單的三媽臭臭鍋、麻辣火鍋、酸菜白肉鍋以及各種吃到飽的火鍋店
幾乎是有人一邀,我就情不自禁地應約了
尤其是那段身陷考季的歲月,不管考得好不好,總要吃一頓火鍋慰勞自己
想來,火鍋總讓我沈浸在人生圓滿的氛圍

今年的第一天
不免俗地睡到半午(阿咪、樂樂,昨夜、今早,真的是太快樂了,除了你們,也要感謝那些有創意跟微微白目的學生們)
肚子餓得慌
雖然有些麻煩事惱人
還是,吃火鍋去吧
今天是到新店大坪林站附近的「陶一軒」
已經第三次造訪這家店,人氣依舊,只是價錢微幅調漲了,從原來的299調成329
在漲聲四起的經濟環境中,稍微反應物價,倒是不為過
看一看菜單,菜色依舊非常豐富
一律都是現點現供應
不論是香嫩的梅花豬肉、或是鮮甜的竹蛤、蛤蠣、碩大的牡蠣,跟端到眼前還在跳動的鮮蝦
都讓我讚不絕口
尤其是那粒粒飽滿、色澤金黃誘人、入嘴香甜的玉米,更是深得我心,只可惜沒有多餘的胃可以叫第二盤了

陶一軒裡雖說沒有嚇死人的大菜
但憑著食材新鮮,滋味鮮美,可以知道老闆肯定是個會挑貨、懂食物的人
我喜歡向懂食物的人「交關」

這一年,美食當頭,算是有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