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友的檢查報告終於出來了,結果是良性,一切的擔心憂慮,都撥雲見霧化開來。

還記得,前一陣子,也是同樣一時興起去做了健康檢查,卻意外地被醫生告知要再抽第二次血,做更詳盡的檢查,確認有無癌症的可能。當時,心裡的恐慌,難以言喻,不斷地猜想所有的可能。最壞會怎麼樣呢?如果知道生命的期限,那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我滿心想著,那就回家吧。所有對於未來的規劃、憧憬,都不再重要,要不要出國,有沒有另一伴,也不再重要。

長久以來,為了求學、工作,獨自在台北生活,情願當個兩地候鳥,還被弟弟笑稱是台北人。這樣的生活,雖然自由,卻難免想家,不論是歡笑聲或吵吵鬧鬧。

那時候,最不捨的是爸媽,很少有時間好好陪他們,如果,一切有了意外,那他們會有多麼難過呢?還有家裡的小朋友,如果沒有機會看他們長大,他們會記得我嗎?

還有,大西瓜,要不要讓他知道,還是就悄悄地離開。

還有,我的好友們,我要用什麼方式跟大家道別。

就這樣,我想了一個禮拜。

不管怎麼樣,都該面對的吧。而我也更清楚,家,是我唯一的羈絆,如果,知道生命的期限,那我,想要在每一天,用微笑陪伴著他們。

看到檢查報告的那一刻,整個人如釋重負,沒事了。可以不被限期地活著,就是一種幸福。所以,也更深刻地體會,有些事情想做,不要只是想,就去做。雖然,在我左右猶疑的時候,腦海裡常常響起伍思凱的一首歌,歌詞說”心裡有兩個我,常常都在抉擇,徘徊在理想和現實的兩頭”,可是,往往情願衝鋒陷陣。畢竟,生命不能重來,錯過也無法倒帶,不如,就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