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順利地完成課堂的期末報告
結果,果然如我預期的,美國學生每個都超愛演,一個模擬投標案(最大的收穫,就是徹底分清楚Hungary跟Hungry),搞到人人西裝筆挺,男的帥,女的美
相較之下,本組一整個混搭風
反正,這陣子就是走混搭路線,創意勝過一切矯情啦!

連續幾天的心跳一百
換來的是今天的一日閒適
除了睡到自然醒(光把手機鬧鐘按掉,都按到快沒電),中午又去陪小公主念故事書,然後再次見到小孩子講話毒舌的功力,絕對不下於電視上的名嘴
下午又趁著Art Institute二月最後倒數的free ticket,來個知性之旅

對藝術作品的作者、來源,一向都不太注意的我(注意也沒用,花再多時間也記不起來),看展覽總是期待那瞬間的震攝
然後把那畫面、感動記在腦子裡、心裡,那就是我看展最大的樂趣了
可是這樣的感動通常不容易出現(太容易出現的,怎麼能叫做感動)
所以下午逛了兩個小時,還是有種很美,但離我太遙遠的感覺(喔~埃及人為什麼那麼會畫眼線?眼線又清楚又不暈染?)
直到跟M姊姊預定的會合時間到,但卻遇不上她,閒逛禮品部時才發現,似乎還有鎮館之寶還沒逛到
再折返回館裡(此時真的感受到,沒有門票限制的藝術,真的好容易親近),穿過路經N次的佛像,再到印象畫派展裡深處走去
於是
我碰到了莫內
碰到他的睡蓮、他的薄幕餘暉
剎時間,有種回到鄉間、回到沼澤濕地那種野放又閒適的感覺
很自然地,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也讓一整個下午胸悶的狀況減少了些
我想,就是注定今天要遇上他的
就算我再怎麼沒方向感地來回錯過,終究就是會遇上的

再次回到會合地點,沒多久遇上M姊姊
我們又跑去拿放在置物櫃的相機,跟幾張心儀的畫作拍照(很不可思議,竟然可以自由地拍照,只是不能用閃光燈)
再用一頓豐盛的泰式晚餐作ending
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太幸福了些呢?


======
晚上,看了畫皮
但,淚腺這麼旺盛的我,竟然沒流下一滴眼淚
我想,有時候我還真是沒心沒肝沒人性的
竟然一直注意為什麼周迅、趙薇皮膚好到一點毛孔都沒有
心裡滴咕著,看吧!感情不要太執著,那個人不變。嘴裡不變,心裡也是變的。
還有,雖然美國豬心三顆不到$2usd,但我應該很久很久都不會想要嘗試。
就好比看完人體解剖之後,可以吃上一年半載的素般同等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