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著看著,眼淚就快要掉下來
到底什麼時候和平跟尊嚴才能併存
為什麼自由那麼不容易、免於恐懼那麼不容易、被承認、被認同那麼不容易?
美國的總統可以是個非裔黑人
我們,不過想有個國有個家,為什麼那麼不容易

當別人問起我從那裡來,難道不是來自台灣?
當別人問起我是不是中國人,難道我不能說我是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美國跟英國不一樣
台灣跟中國也不一樣

我也反對暴力,超級渴望和平
但誰來化解我心中那種快沒有家可以回的恐懼?

美國人不是英國人,大家很清楚。"Republic of China" not "China"卻很不清楚

我多希望,唸了書、學習講道理

能讓我有清晰明確、牢而不破的理論基礎來說明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國家
能讓我有足夠的高度判斷檯面上的人到底想些什麼
能讓我有足夠的廣度看清這一切曖昧不明、模糊不清
能讓我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抗辯並爭取,而不是悶不吭聲、搖頭嘆息,坐以待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