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日子雖然不停地在買東西、吃東西、睡覺、買東西等吃喝玩樂的生活中循環
快活到暫時拋開很多眼前的煩惱
但卻有一件事情老是盤在心頭
那就是,到底聖誕節假期要不要回台灣一趟

其實,在來這裡之前,這完全不是一個問題,預定計畫中,本來就包括聖誕節的返鄉行程
但隨著我那寶貝弟弟的婚事"可能、或許、不一定、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確定"告吹或如期舉行下
到現在,我還沒辦法訂機票

考慮的因素很多
一、機票太貴(越接近聖誕節,票價甚至超過$2,000USD,可以買多少書阿!)
二、飛行時間太長(一個人搭機、轉機,路途漫長、過程又無聊至極)
三、時差(短時間來回美國、台灣兩地,時差問題大概得花上至少四天來克服)
四、以上,都是小問題,心一橫,總是能克服。但最讓我無法抉擇的一點卻是我擔心一回去,我就不想再來了!
雖然來這裡之前,已經做了許多心理建設,但畢竟期待多過於恐懼。來這裡之後,恐懼逐漸減少了,但同時,也沒了期待。
我相信每個最終回到家鄉的人,終究會懷念在異國唸書的一切。
但對於一個正在經歷獨自在外求學、生活的人,家鄉永遠比異國溫暖,不管工作是不是太繁忙、家庭瑣事太擾人等等,都遠比一個人要面對異國文化衝擊、以及無遠弗屆的寂寞來得無所謂。
留在這裡,就算再怎麼不願意,總是得面對。一但回去,或許就給了自己不用歸隊的理由。而我,並不想中途放棄。

所以,我還沒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