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標題下得很怪
不是廚房帶給我的夢魘,大體上,我在廚房的生活都好過坐在書桌前寫作業絞盡腦汁的日子

這是昨天轉電視頻道時,偶然看到FOX這一季播的實境節目
節目的內容跟日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很像,就是一位名叫Ramsay的大廚,會到某家經營狀況爛到不行的餐廳
從批評餐點開始、到廚房清潔、以至於那家餐廳廚師、老闆的工作態度等等,從頭到晚臭罵一頓之後
兩方再攜手合作,共同搶救垂危餐廳,迎向美好的未來

更灑狗血的是,在爛廚師改頭換面之後,昨天節目尾聲,Ramsay突然拿出Tiffiny的鑽戒,讓重新做人的廚師跟同一餐廳的服務生女友求婚
這還不打緊,最誇張的是,竟然連禮服、牧師都準備好了,廚師求婚成功之後,當場由女友換上禮服,眾人落淚、歡喜異常的婚禮就這麼展開了

整個劇情誇張到極致

超愛看沒營養、沒內容的電視劇為樂的我(從小一邊寫功課一邊看電視養成的壞習慣,久而久之,就算不看電視,我也會把電視開著,就像有人在旁邊自言自語一樣)
到芝加哥之後就認真地紀錄各台電視台大致上會播演的內容
宿舍附的電視節目只有25台,扣掉不知道那一國的語言(應該是西班牙文吧)或電視購物頻道後,大概只剩下10台可以看
10台裡面,又有3台左右是播芝加哥當地新聞與生活資訊(不能想像這邊看不到CNN吧!)
比起在台灣動輒百台頻道的電視節目來說,的確是少了許多(沒有 Travel & Living、Discovery)

好處是,轉電視頻道的時間變短了

但這樣並不影響我看電視的興致

除了週末經常會播假日電影(像是V怪客、The Robot,我都是在這邊看的)以外
平日也會播影集,像是重播的Sex and the City, Friends
甚至,這邊有好幾個法庭審理節目,有法官、兩造當事人,吵一些房租沒付、裝潢沒完工、男女朋友分手拆帳等不大不小的事
由於這樣的實境節目非常逼真,我一度相信這是真的在開庭,也就是審判公開到電視上了
終於前幾天上課時,有人舉手問教授這樣節目的真實性,教授說這節目並不是真正的審判,有點像是台灣之前很愛上演的情境節目,就是有男女主角等等扮演某特定主題,彷彿是真實世界的當事人一般
但那些扮演法官的人,有可能是退休的法官,所以聽他們在分析案件,不無道理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也有那種XX偵察隊的節目
我看到的那一集是老公請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協助調查他老婆,然後發現他老婆竟然跟他兒子的朋友有染
揭發後一群人當場大打出手,老婆跟兒子都幾近崩潰

如出一轍的針孔攝影機、飛車跟蹤
我一邊看,一邊大笑

原來,天下文章真的是一大抄

在台灣時老是聽到有些人大肆批評台灣的電視節目多麼地粗糙、乏味、欠缺品質
雖然我總是說不出所以然
反正我的腦袋,對電視節目的接受度太高,過於荒謬的節目,剛好可以大笑一場,無傷大雅

但來到這邊之後,荒唐、荒謬的事情,也不少見
有的時候,國家的繁榮與強大
並不代表在這樣號衛下生活的人民,就具備應有的素質水準

我們實在無須過度矮化自我

雖然,見賢思齊,見不賢仍應內自省(好比有毒的奶粉,用外國人的標準讓外國人食用可能產生不了結石,但身形、體質與外國人相異的台灣人民們,可能在這樣的標準之下,讓洗腎事業更加昌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