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燦爛的早晨,連呼吸都清爽了起來

這幾天,一直陷在情緒低潮的狀態中
總覺得書怎麼都念不完,唸完的也記不住,記住了又講不清
心中總有莫名的、無形的恐慌,嚴重懷疑自己能不能繼續待下去
思念家人、朋友、食物、原本熟悉的一切,甚至是百無聊賴的鄉土劇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衝破了這關,就是生命裡又一次躍進
沒有什麼比那時候要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又要硬著頭皮開刑庭、自己寫狀幫家人辯護恐怖了
但就是一直跳脫不開對自我不斷否定的負面情緒

直到昨天,小強傳給我一篇文章..喚起我要勤於擦拭心中的塵埃,喚起我不要用負面情緒對自己估價
把眼光放遠、心胸放寬
評估的基礎點不同,自我的價值就不同

拙石或璞玉
先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是不是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與肯定
再看看是不是放在適當的位置,有足夠的高度跟視野讓別人發現你的優點與長處

這幾天,總覺得像是個被丟到游泳池裡自力救濟的新生兒,在水中掙扎,為了求生存只好拚命換氣、嗆水、再換氣,想辦法讓自己先存活下來再說
卻是越掙扎,越往下沈

不知道為什麼,剛剛突然響起一路說過的"愛是聳強ㄟ武器"
想想,我是帶著多少人的愛跟祝福,才能來到這個地方
我怎能又否定自己,喪失面對挑戰的勇氣

無論如何,再試一下吧,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能掙脫束縛,前進。


----
已經陸續有幾個人跟我說他們收到我寄一封名叫"祝福你,朋友..."的病毒信
我自己也收到那封信
應該是信箱中毒了...
請有收到這封信的朋友,千萬不要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