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芝加哥後,由於時差與台灣相差十三個小時
剛剛好是日夜顛倒
通常,我起床時,台灣的人們都準備去睡覺了
而我開始覺得睏了,卻是大夥兒午睡剛醒,又得開始忙碌

這種跟白天、黑夜的隔閡
只有跨過換日線的人,才能瞭解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上床睡覺的時間越來越晚
也習慣早起(除了沒上課的日子,繃緊的腦袋瓜需要睡眠來舒緩)

這時候,總會響起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
在夜晚,我習慣把整個房間的燈都打開,夜的明亮,總讓我安心許多
在白天,不出門的日子,面對著一扇諾大的玻璃窗,看著John Hancok四周雲霧飄渺,有時會陷入一種夜的寧靜

這樣的感覺,太迷離、讓人有種陷入幻境的錯亂

{###_yuyuliao/35/1312656601.jpg_###} 跨入黑夜之前,窗戶左景,燈火通明

{###_yuyuliao/35/1312662195.jpg_###} 天雨朦朧的白日,窗戶右景,雲霧繚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