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又是我們眾多吃吃喝喝活動的一餐
與一群台灣人聊的正開心時(沒辦法,也跟講英文的人聊了吃一整盤食物那麼久,不過,一邊吃東西還要聚精會神想字彙,實在太累了,還是擁抱中文比較輕鬆)
有一個面似中國人的同學走過來了
那個人正好是今天早上上寫作課時,聽到我跟朋友聊到某條街名(Ontario),就隔著三個座位跟幾個人在那邊討論我的發音有多錯誤的那個人
我又不是本地人,那知道怎麼這邊的街名該怎麼正確發音阿...

好吧,人都走過來了,也不得不聊天
接著,他就開始發表他的人生經歷:俄羅斯出生、在俄羅斯念大學、又到Columbia念LLM,一路都是念LAW,他的GPA很不賴,但就是沒有適合的工作,所以繼續念JD.
我們就問,那為什麼要來念NU阿?他竟然就說,別的學校都不要他,只好念這裡,然後開始細數前八大的學校有多好,New York有多好,NYU、Columbia畢業的學生有多好,他有多麼討厭芝加哥等等。
講到這裡,我已經不太想再聽下去了。這麼不好,你來念幹嘛?你花那麼多錢唸書幹嘛?那麼厲害,你不要念阿,就好好地去工作嘛!
然後,那位仁兄又開始說Chinese在美國有多麼難找工作,他認識的Chinese大部分都找不到工作,有多慘又多慘。

要不然是怎樣?你不知道我們是Taiwanese,在美國找工作比Chinese更難嗎?
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在俄羅斯出生的Chinese,經過太多挫折,才會反應他的困境,那也就情有可原。

不過,酒會結束之後,問跟他同一組的同學才知道,原來他是個在俄羅斯出生的韓國人。

好樣的,那你剛剛那麼狂妄是要展現什麼嗎?懂不懂禮貌阿!
人可以際遇不好,但可以眼睛長在頭頂上嗎?
對於這樣一個狂妄,又不知道保持基本禮儀的人,真是讓人厭惡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