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整整一個禮拜,我終於可以上網了!不過,只有在學校,家裡還不行,整個人都快給它花瘋了!
雖然說,年紀大了,要有修養一點、看開一點,不過,這死要錢、又會超會拖時間的美國人,真的快把我給氣死了!!!

以上,是咆哮詞,無義。先略過。

先貼一篇之前完全無法上網,先寫的上網辛酸史。

----
來到芝加哥已經第四天了,不管是生活環境或宿舍等,狀況都還不錯,但是,到現在還沒辦法使用網路這件事,讓我非常困擾。在台灣時,從來沒有想像到上網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在這裡,光是申請網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通常的狀況而言,向AT&T申請無線網路,通常可以選擇室內電話或不要有室內電話。因為宿舍沒有電話,所以我是選擇有室內電話的方案。在台灣的經驗上,裝電話或網路會有工程人員到家裡來安裝,但是,在美國卻不同,工程人員不會進到室內安裝,只會告訴你何時啟用。

由於一開始不了解有這種狀況,又有點半雞同鴨講的情形,就在店員告知我昨天電話會被啟用時,一直等工程人員來裝電話。直到下午五點,我想,工程人員再不來,都要下班了,才撥AT&T的客服電話。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我的電話早就已經可以使用。唉~白等一場。另外,無線網路部分,我也順便詢問了啟用日期是不是就是今天?因為那是店員告訴我可以使用無線網路的時間。但,晴天霹靂的來了,線上的AT&T客服人員告訴我,我的網路要一直到室內電話啟用七天後,才能使用,也就是下禮拜三。由於這跟店員告訴我的啟用時間實在差太遠,我開始說明我的情形,但客服人員卻表示這是AT&T的規定,她無法改變,並給了我另一支客服電話。

於是,我又撥了這支電話,接話人員是個男生,我再度說明啟用日期不一的情況,並且強烈表達我的不滿。但是,這個客服人員更妙了,他先是告訴我等待七天的規定適用於全部的客戶,不是只有針對我。我跟他表示無法接受這個回覆,要求跟他的主管講。隨後,客服人員又表示再跟主管溝通之前,先測試我的router。由於先前沒有使用過無線網路的經驗,打開路由器的包裝時,整個傻眼。除了本來就見過的結合modem的機器外,又有一堆線材跟一個phone jacket。這可該如何是好?於是,客服人員又開始跟我雞同鴨講了起來,只是無論他怎麼講,我的網路就是不會通。經過四十分鐘以後,他告訴我,基於公司的規定,我的網路就是要到下禮拜三才會通,他也無法再給我其他協助。

此時,我的沮喪已經到了極點了。雖然靠著從台灣帶來的電話跟學長給我的新手機及手機號碼,我可以勉強跟在芝加哥的人通訊,並且用簡訊與家人、朋友聯絡。但是,我卻無法上網,連收發郵件都不行。也就是因為這樣,網路的問題一直讓我很煩燥,急於想解決。在得知可能得等待到下禮拜三才能使用自己的網路時,一邊苦惱著,也一邊試著能不能接上其他人沒有設網路金鑰的無線網路。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可以連上其他人的無線網路,我卻仍然無法開啟網頁,這個問題,比起要等待AT&T的網路,讓我更緊張。不知道是不是電腦出了什麼問題?畢竟,在台灣從來沒有出現這樣的狀況。也因此,昨晚整夜都失眠了。

現在衝到學校,想說應該會有無線網路。沒想到,又設了網路金鑰,而學校的IT部門只有星期一跟星期四開放。很不幸的,今天已經是星期五了。真的是欲哭無淚阿!!!在百般嘗試無效果之後,我已經放棄連接其他無線網路的可能,靜靜等待今晚八點的到來。因為,今早店員還是告訴我說,今晚八點以後會有網路,叫我耐心等待,如果真的不行,他會再幫我想辦法。嗚嗚~~我是遇上好人?還是遇上騙子阿?如果他沒有跟我說今天能上網,我也不用期待半天。泣…..

----

好,接著是後續。

先說,那個sales man真的是個大騙子~~~~~~
在怎麼等都等不到網路的線路接通後,上星期五下午我就撥了電話給AT&T的店員,這是他留給我的手機。在跟他說明我的情況、並等他查清狀況後,他跟我說,我的網路activation date是當天晚上八點,請我不要理會客服電話說明,耐心等候到晚上八點,網路應該就會通。
這一席話,讓我心中頓時又充滿希望。不過呢?哈哈,又是一個幌子。不管我把線路、插頭怎麼裝,就是無法順利接通DSL線路,原因應該就是AT&T的人沒有把DSL線路turn on.
我相信他不是故意騙我的,但,真的讓人又沮喪又受傷阿!

不過,接著就是週末,我也不想破壞雙方的好心情,所以,就暫時忘了上網這件事。

直到今天,星期一,我到學校的IT部門,準備設定我的無線網路連線。
誰知道,又是一連串曲折的遭遇。

因為NU分工太細,什麼事情都有不同部門職掌,往往同一件事情得跑好幾個單位,再加上語言溝通問題,讓人精疲力竭。
也就是這樣,一直到剛剛,我才順利搞定學校無線上網的問題。

也才能稍微寫一點東西,報告我的一連串渾厄遭遇。

呼!總算緊繃的神經有鬆開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