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創了一個最後一分鐘的紀錄了
暨在曼谷機場final call、墾丁之旅高鐵之最後一分鐘
今天在桃園機場check in時,竟然又在關艙前一分鐘才到達
好一個有驚無險阿

不過,也正是如此,原本預想一家十口淚灑機場的畫面,根本來不及出現
一劃好機票,掛上行李(59公斤,沒超重..耶~~),航空人員叮嚀我要盡快去搭機,不要再逛免稅店
所以,匆匆拿了機票跟大家說聲再見,就急忙進機場大門,然後拉著行李一路狂奔,根本來不及感傷
但是,臨近機艙前,還是再撥了電話給爸爸,跟大家一一說再見
就在那一刻,鼻頭一陣酸,強忍著不流淚,掛掉電話、關機,開始這趟長途旅行

航行過程中又是看電影(忘記片名了,跟一對夫妻突然中了三百萬美金有關),又是玩電動
三個小時左右的航程就到成田機場
通關的手續很快,出關後搭33號公車,約莫二十分鐘左右直接到了日航旅館
原以為轉機的旅館不會太好,想不到窗明几淨,浴室裡還有浴缸
讓我一整個心情愉快,對日航的印象大好
而且,旅館內又有網路設備,讓我得以迅速與家人報平安,再次幫日航鼓鼓掌

稍事休息之後,到櫃臺詢問到成田市區的方式
沒想到除了免費的旅館巴士可以到附近的Aeon shopping mall以外
還有最近剛推出的循環公車(Circle Bus),只要200日圓,就可以到好幾個成天市區的點

於是,坐上公車,大約半小時就到達Aeon shopping mall
mall裡面除了一些賣衣服的店、餐廳,還有一家Jusco,就是之前中和關掉的那一家
結果,買了一堆入浴劑,準備回飯店後利用浴缸好好泡澡,要不然明天得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肯定又是一陣筋骨酸痛
另外買了些面膜以及調味料,準備帶到美國去熬過第一個月的過度期
回程路途中,因為天色已暗,看不太清楚周遭的景色,但稍嫌荒涼的成田市區,仍然有許多餐廳
隨處可見拉麵店,燒肉店,甚至是披薩店
想來,日本人也是個好食的民族,無怪乎料理節目做得有聲有色,深得我心了

這幾天來連日拉肚子,想必是故作鎮靜的我,不敵內心的不安,腸胃鼓譟著
原本以為思鄉情緒會濃厚到讓我暫時忘卻吃喝玩樂
但人一踏上異鄉國度,我那條好玩樂的神經又被挑動了
只是,第一次嘗試一個人旅行的我,竟也可以悠哉地坐著公車到處晃蕩,也沒有在台灣隻身走在街上的彆扭
果真,是一隻十足的變形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