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台北
在颱風過後的夜晚,夜色透黑、又寧靜,讓人格外清醒,不忍睡去

和朋友們一一道別
收拾細囊,準備離開這個我久居十年的繁華地方
從北上求學起,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有種離開後不知何時將再返回- 這個讓我比對於家鄉還熟識的地方。

台北,一個很適合我這樣路癡生活的都市
大眾交通工具四通八達,吃喝玩樂便利至極
早上逛完淡水、中午在SOGO商圈血拼、晚上在信義誠品晃蕩一晚,就悠悠哉哉過了一天
所謂物價太高、節奏太快、居住太擁擠、交通太混亂等等情形,對我來說,都不構成離開台北生活的理由
反倒是每回中部生活一陣子,就開始思念起台北,搭著公車、坐著捷運,得以四處遨遊的自在生活

這幾天,除了和朋友聚餐外
也到各處"邂夜市"
這可是大一就結下的難解夜市情緣
舉凡通化夜市的麻辣臭豆腐、割包、紅花香腸、甜不辣;公館夜市的麻辣火鍋、魯豆干、米血糕、紅豆餅、水煎包;士林夜市的大溪魯味、烤雞排、炒花枝、藥燉排骨;師大夜市的燈籠魯味、可麗餅、泰式烤雞腿、生煎包、冬瓜茶;景美夜市的大火碳烤、十元烤肉、北港粉圓、蚵仔麵線、好吃鹹水雞、豆花,總讓我百逛不厭。
當然,遼寧夜市的各式小炒、饒河夜市的胡椒餅、樂華夜市的微焦豆花、炒刀削,我也都超級愛,只是,距離太遠,實在撥不出時間再去品嚐一番。
與其享用各式大餐,我反而喜愛逛夜市時的悠閒自在。夜市裡的大聲吆喝、磨肩擦踵,有一種在地人情交流的熱絡,而隨意點選、任意搭配的各式小食,更總讓我充滿興味地胃口大開。
我笑著對朋友說,第一次約會時,與其約在高級法式餐廳,還不如到一個我從來不知,卻暗藏絕妙滋味的夜市小地方。這樣的約會,至少令人印象深刻、有趣至極,無形中就拉近了距離。而台北,就有許多有趣的小地方。

關於台北的點點滴滴,我一定會非常想念,這裡的生活、認識的朋友、同事、師長以及我所經歷的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