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打包作業接近完成時刻
接著得處理一些日常生活雜費,像是電視費、寬頻費、電話費.....
加上昨日又收到帳單催繳通知(隻身在外生活,這些拉理拉雜的費用,實在是細瑣無比,總是一個不小心,就有一兩張帳單忘記繳...我需要萬能秘書,超級需要)
於是今早就去有線電視公司收費處,準備結清一年的費用

一到現場,就發現有個老伯伯也在爭執他沒收到當月帳單,就收到催繳通知,於是他堅持有線電視公司一定要再補給他當月帳單,他才願意繳費(老伯伯強調他已經87歲了,為了帳單補繳的事情,多次撥電話給客服,都無法順利解決,還要大老遠跑過來處理。對於有線電視公司這樣的服務態度,他非常不滿意...)
在一旁等待的我,不禁懷疑,莫非有線電視公司根本沒寄發當期帳單,就寄發催繳通知,否則為何連我也沒有任何收到當期帳單的印象
輪到我辦理時,我也向服務人員表示有跟老伯伯一樣的情形,服務人員只說他會註記這個狀況,再跟公司反應
不過,相較於老伯伯的堅持,我在反應有這樣的狀況後,還是照著原來的計畫,把接下來一年的費用都繳清,想說這樣省事多了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老伯伯在向服務人員反應完他的情形後,又要求公司主管與他對話。於是,他接著向公司主管反應有線電視公司的客服電話的語音不夠人性化,無法服務老先生、老太太,要求他們應該改進
只見公司主管在一旁歉然地接受老伯伯的complain
而我,內心暗暗佩服老伯伯非常有權利意識

結清費用後,我在四周小公園閒晃一下
正準備騎車回去時,老伯伯走出門口,同時把我叫住,問我該如何搭車返回他的住處
我問一下老伯伯的住處,不禁佩服他一把年紀竟然還能大老遠跑來處理帳單雜務
又加上他堅持只要坐公車
我擔心講不清楚公車站牌位置,不如直接帶他去公車站牌等車

伴行老伯伯去公車站牌的路程上
老伯伯開始說他寫了許多關於憲法、行政法的著作,許多考試用書廣受考生歡迎
我心頭一驚,怎麼會如此巧合
忍不住請教他的姓名,但老伯伯又說他不向陌生人透露他的身分
當我向他表示剛剛我也在一旁辦理有線電視繳費,很佩服他積極爭取權益,他還很訝異地看著我說"妳剛剛也在阿?"
心裡一陣莞爾,現場除了服務人員,只有我跟老伯伯兩個人阿....
不過,我雖然心裡懷疑老伯伯說話的真實性,還是向老伯伯表示我正巧也是法律工作者
這一講,老伯伯更有興致了,直說翁老師是他的學弟,當年台南師院畢業後還擔任過老師等等...
哇~~連翁老師都是他學弟耶~~真的是讓我更大大吃了一驚

直到老伯伯上了公車,心裡還是想著他到底是那位呢?
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