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餐又一餐的臨別聚餐,讓一向將吃喝視為人生大事的我,也不免有點負荷不了。
除了逐漸不堪負荷的走樣身材外
更不堪負荷的,是臨別的依依之情
聽著事務所長輩的叮嚀、與同事話別、與師長、朋友們一個個相聚、再互道珍重
其實,我只是要離開台灣一年阿!想像中,一年應該是很快的。
尤其,今天參加了NU的行前說明會,看著一個個已經歸國的學長姐們,談笑風生,縱使零下三十度,似乎都不算什麼大事

但是,樂樂竟然哭了
我在一旁逗她,看著她哭得不可遏抑,我突然在想,除了我的生活即將改變了,連我身邊的朋友、家人,也是嗎?
再加上弟弟又突然打電話來問說是不是來得及在我出發前辦訂婚喜宴,大叫著"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真的會有那麼大的改變嗎?內心處於越來越不安的狀態.

但是,這一年真的很棒
阿咪,樂樂都順利完成論文畢業了,也都即將邁向人生下一段歷練
我也終於能如籤詩所云"得去仙洞去來遊"
我們三個從研究所時代以來吃喝玩樂總在一塊,迎春跨年之際更在一塊,大難當頭之際總是不忘互相支持,時時給予當頭棒喝的好友兼損友
分別在不同跑道奔跑著
然後不忘回頭看看對方,拉對方一把,再催促著大家繼續跑
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哭在一塊後,再一起打起精神,繼續追求我們心中的愛

就算,即將離別
就算,沒辦法常見面
就算,偶爾缺席重要時刻

但,我們會這樣一直一直心繫著彼此吧
我先出去探路囉,你們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