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天大老遠跑來的你,特別沈默,手裡捧束花,說是祝我生日快樂
習慣跟你鬥嘴慣了的我,一時也反應不過來,只好匆匆地把花收下來衝回宿舍,途中還遇到學姊,大叫著"有人送花呴?",然後露出賊賊的笑容
已經將近深夜,我們四處騎著歐逗拜在街上找尋有沒有還開著的蛋糕店
已經記不得我們是否成功買到蛋糕,但是,我記得逗留在屈臣氏門口的蚊子特別兇狠
那一晚累積的紅豆冰,花了兩三年的時間才退去
無邊無際地聊了許久,我也感到有些倦意,你卻還是邀我去河堤走走
雖然累了,想到你騎車大老遠來,還是不忍拒絕
只是,一路上,你還是沈默
我感到納悶,既然沒話說了,為何不讓我回去睡個好覺?雖然懷疑著,不過,你不倦,我也不好趕著要走,只好一圈圈繞著河堤發慌

終於,抵抗不了癢到不行的雙腳,我提議就各自回去休息吧
你面有難色,還是送我回宿舍
回到宿舍,檢視慘不忍睹的雙腳,正準備洗澡、擦藥,卻又接到你打進來的電話
"怎麼了?"我問
"我喜歡妳"你說
"別鬧了!"我說,然後,大哭

我不知道為什麼哭,卻哭得不可遏抑,把一旁的室友嚇到不知所措
然後,我們的另一段故事開始了,又很快地結束了
因為距離?因為環境?我不知道
功課又忙又多,你也常常深夜還沒在宿舍,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我們就這樣吵吵鬧鬧了一個夏天,然後在聖誕節前匆匆劃下句點,連聖誕節禮物都還來不及送

我永遠不懂,為什麼掛上電話之後,你沒有再打電話過來
我永遠不懂,你當時為什麼突然冷淡

帶著這許多不懂,我回想了上面的情節,一遍又一遍,然後在更多更重的功課中,打工、玩社團,讓自己忙到無暇思考

是我記錯了嗎?
那一個你特別沈默的一夜
那一個我嚎啕大哭的一夜

後來我們再相遇,深埋多年的疑惑,還是一直困擾在我心中
我仍然習慣跟你嘻嘻鬧鬧、相互取笑
仍然以為你是那個對花草、動物充滿愛心、對萬事充滿好奇、超級愛問問題的好奇寶寶
那個讓我覺得有趣的男生

我試圖找尋那一段失落的回憶,試圖找到答案
可是,不得不承認
我們都已經長大
各自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各自有來不及參與的過去,那個問題,可能永遠也沒有準確的答案
有些問題,不一定有答案。有些問題,知道答案,不見得就把問題釐清了。不是嗎?

現實世界,總是常澆人一身冷水
原來,維持感情,不是只有一句"我喜歡你"。
原來,再簡單的人,也不簡單

可是,我還是希望
一切就像小時候,打勾勾,就不變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