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痛到無法再多形容的痛
痛極了,卻只剩下淡淡的疼痛感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感情的世界裡,竟是如此地低能
傷害了別人
傷害了自己
連帶地,把自己遠遠遠遠地推離了幸福
原以為把話講開了,會讓細菌壞死,組織恢復活力
孰知,一再而再揭開瘡疤,傷口卻越來越深,組織壞死得越來越嚴重
我仍笑著、思考著、工作著
研究條文的脈絡,思索對方每一個回應的具體意涵
與同事對答,聽著或重或輕的情緒傾訴
可是
我卻恍惚著,彷彿體內有另一個我,幫我回應著外界的每個刺激
我以為,一切都已經過去,雲淡風清,可以重新開始
然而,壓力鍋下,是更滾燙的沸騰
看著外面灰灰暗暗的天空
其實,真的倦了
做錯了許多事、許多決定
一切都不能重來
做錯的也沒辦法修改
人生亂糟糟地過了幾年,一會兒哭,一會兒笑
對於所有曾被我狠狠傷害過的人
我更是無能為力
人要勇於承擔,勇於認錯,勇於改變
那麼,承擔、認錯之後,能改變什麼?
我相信,風雨過後,終會見陽光
可是,現在的我,好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