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晚番邦的深夜interview,不禁覺得今天請休假的決定真是太明智了
由於申請學校的要求,必須在學校上班時間進行interview,但是美國與台灣長達13、14小時的時差,他們的上班時間,通常都是我們這邊的深夜或清晨了
於是,昨晚十一點跟今天凌晨四點十五分,分別有一場telephone interview

第一場是我打過去的
由於忘記先前為了防詐騙集團盜打國際電話,而把家裡內線電話的國際電話撥打功能給取消了
一直到十點五十八分時,我才發現,家裡的內線是怎麼也撥不到美國的
緊急改試了先前購買的skype點數,還好,電話撥通了(最後發現,講了近二十分鐘的國際電話,不到新台幣五十元,真是太便宜了)
只是一陣手忙腳亂之下,只聽著對方嘰哩咕嚕地念了一大堆
我只好自己猜想,應該是問interests跟study plan吧(我很誠實地說,我不想去念6個星期的語言課,哈哈哈,真是不知死活)
開始一陣瞎掰(又問我是不是要考bar,我依舊很誠實地說,再看看,時間跟準備的費用,不一定affordable)
然後開始聊起Boston的天氣跟生活周遭
就這麼結束了第一場面試

原本想撐到四點進行第二場面試,不過,敵不過睡神的召喚
硬是爬上床去,再設了n個鬧鐘
終於,經過一番掙扎,在將近四點時終於起床
簡單看了一下學校的網頁
一下子到了預定的interview時間
家裡電話一直沒響,不會是連國外都打不進來吧
正要打開email確認interview的時間,電話就進來了

第一聲對方的自我介紹,我還是聽不清楚她的名字,趕忙報上自己的名字後
只聽到她說,不好意思,在這樣清晨時間跟我interview,還說了聲good morning
其實,他們當地是下午兩點左右
還在半睡不醒狀態的我,接著跟她說,因為剛睡醒,我的聲音很怪,請她別介意

這一場interview比較能掌握,因為她依著我提供的resume,從為什麼念law開始..到將來的career plan
然後我每講完一段,就會聽到她說very good! wonderful!
我一邊聽了想笑,美國人還真的是很愛用愛的鼓勵,不過, 一大早聽到wonderful,總是讓人開心一些。
接著問我平常休閒活動是什麼,我說爬爬山、上網、看電影(只差沒把逛街、吃美食給一一招出來)
她也說學校附近倒是沒有山,不過有很美的公園,很適合長長的一段walking
我想,等我有機會再好好去散步吧

就這樣,結束了兩場telephone interview
而我,也帶著頭痛欲裂的腦袋,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