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趕忙打開燈、打開電視
任由電視裡播著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
聽不清他們說著什麼,單單只是聲音,好像空間裡就熱鬧了許多

你說,我不合理地欠缺安全感
難以理解地欠缺著。

我不懂。是這樣嗎?
所謂的欠缺安全感,可不可以解釋成女人的敏感與脆弱,不是我的問題
我試圖抗辯著

害怕失去,害怕寂寞
卻失去更多、擁抱更多寂寞

我曾試著找出問題的癥結
恐懼、不安、慌亂、多疑、善嫉這些負面情緒的根源到底是什麼?
當我不耐煩地看著電視上那些歇斯底里、不可理喻的女人
曾幾何時
我也開始多疑、多淚地自憐自艾了起來

我厭惡著、不耐著卻又一再而再扮演著棄婦的角色
簡直無可救藥

你說,因為知識與自知,我不會成為我永遠不想成為的那個人
你可知,因為知識與自知,我成為最矛盾的人

看著自己的不可理喻,第一個跳出來譴責的,是我自己
我總是質疑著,如果是個善良、體貼的好女生,會有這樣的反應嗎?
我的反應是不是太過度?是不是太不合情理?是不是太任性驕縱?
可是,我沒辦法控制自己失控的情緒,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淚水

對人群保持距離,習慣性的微笑與堅強,已經成了我最好的武裝
沒辦法自動地和大夥兒打成一片
沒辦法隨意地表達心裡的情緒
連女生挽著我的手腕,都讓我渾身不自在,只想如何不動聲色地掙開

這是長方形的孤僻
不知道這樣比喻,你懂不懂

或許,就是這樣孤立地生活著,所以更渴望身邊有源源不絕的光與熱
可是,生命裡,終究沒有源源不絕的光與熱,所以,更加地讓人覺得不安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