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確來講,是五個小時前,我聆聽了今年來最讓我感動的一場演講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一場感人勵志的講座,不過,親身感受這一整晚,卻帶給我莫大的鼓舞。在此,我深深感謝小已。

她,是張成秀
一個乍聽之下,非常韓國人的名字

是的,她有非常坎坷的身世及異於常人的堅持與毅力,所以,一路過關斬將
然而,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一個面對媽媽頻繁進出急診室的人,攪盡腦汁陪著媽媽和死神搏鬥的人,怎麼會有那麼大的能量,在臉上掛著笑,鏗鏘有力地說出自己的願景與取捨

她說aim high,
but be grateful, be considerate, keep thinking and searching
己欲,施於人

她說 bad news never ends,
but there is still hope everywhere
冰山溶解也可能帶來抵銷暖化現象的正面效應

我忘不了的,是她每個字句都帶著笑,儘管命運乖離顛簸,但淚中帶笑

這是我第一次興奮地買著書請作者簽名,第一次忍不住跟素未謀面的人說,你真是太棒了
"從女工到GOOGLE台港業務總經理"
我看不出總經理的光環在她身上起了換腦袋作用
而是,一股處世的理性與對待生命的熱情,以及天生反骨、窮究真理的癖性
讓她,是這麼斬釘截鐵地不凡

我又想起,她引據說,家庭、朋友跟健康,是玻璃;工作是橡膠
前三者破了就很難修補,只有工作,禁得起摔

經過這幾個月來的沈潛,我對於這般生命價值的定位,體會也更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