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良導絡,那是一套根據人體經絡氣血走向強弱,而測知人的生理及心理狀態的機器。

測量的過程是,一手拿著電波棒(我自己取的名稱,一頭帶著金屬片,一頭接著電腦),一手平放,測量員將電波棒放在電腦顯示的穴位。

不到五分鐘,我的經絡圖就出來了。錯綜複雜到難以附加,血管、心臟值低到極限,肝臟圖卻高到破表。不過,雖然引來大夥兒一陣驚嘆,對我來說,那只是個不斷交錯、探底、攀升的線圖。

講師說,年輕人少有如此低於標準值的心臟值,又問:「你內心裡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一直困擾著,不停放在心裡糾纏,卻沒有採取行動?」我想,那可多了。人生,面臨諸多選擇與取捨,思緒也一直不停地在腦海裡盤旋一遍又一遍。人生不就是這樣子的嗎?至少,目前的我,就是這樣。笛卡兒不是說「我思故我在」,他的圖,應該也很亂吧。

講師接著建議我,去上他們心靈成長的課程。然而,從小到大,我對於心靈成長的課,卻有莫名的排斥心。不是不願意對人解開心防,我一向樂於跟朋友分享歡喜苦悲,可是,卻無法接受格言式的、派別式的論調來解釋我的人生。

到底應該小步猶疑還是大步快走,都得自己想過,再來做決定的,不是嗎?雖然有時凌亂、有時徬徨,想太多、做太少,一意孤行有之,遲躇不決有之,不過,一旦決定,就不後悔了。就像慣常迷路,看了地圖,還是沒有方向感,總得胡亂走幾遭,才能真切記住。

碎念了一番,良導絡不失為神奇的機器,老祖宗的智慧跟現代科學的結合,竟然能測出一身的毛病。如果有更多背景資料、論據可更參酌,佐以精確的分析與研究,或許,更能讓人卸下疑慮、破除執念。畢竟,比起摸骨、探脈,電腦數據還是相對科學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