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看小丸子的人都知道,她是個天生的迷糊蛋
忘記帶書法用具、體育服、班費.....每次都要麻煩她親愛的媽媽或爺爺幫她把東西拿到學校來
每次看到這樣的段落,總能會心一笑
從小,我就是大事精明,小事迷糊(忘記是那個朋友形容我,我覺得很貼切)
舉凡上課用的東西,我幾乎都忘過,不是麻煩爸媽拿到學校來,就是想辦法跟同學借,弄得緊張兮兮的
更慘的是,開始上課時,才發現帶錯課本,一切都來不及補救,只好硬著頭皮亂上,然後滿心祈禱老師不要發現

前天,也是在一陣匆忙中,抓了泳衣跟錢包,就急忙跑去上游泳課
雨正大,卻在關上門之後發現我沒帶鑰匙、手機出門
雖然無奈,還是趕快去上游泳課,一邊心裡祈禱室友晚上不要在外逗留太久
要不然隔天要交的作文,根本沒有進度,肯定被老師另眼相看
還好,經歷將近十個小時的漫遊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只是,再也沒有力氣寫作文,只好把之前寫來懺悔的文章,再貼給老師改

只有一門之隔,竟讓我有家歸不得
我想,我們家那扇門,防外人闖空門的作用,小於阻止我回家的次數吧。這都是迷糊的壞習慣使然,真是得改。

突然想到小丸子的某個橋段,有天,她忘記帶體育褲,好不容易請她爺爺帶來學校,她爺爺卻拿成她姊姊的,偏偏,老師那堂課考一百公尺賽跑。
小丸子只好穿著過大的體育褲,一路狂衝,速度之快,技冠群雄
看到這一段,都快笑死了
我懂那種內心的掙扎、懊惱跟悔恨交加
只是,這種愚蠢到不行的蠢事帶來的教訓, 似乎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徹底根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