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北之後,接收了大弟國中時代以來的伙伴-小白
說起小白,少說也十來歲了,動不動發脾氣罷工是常態,在路上突然使性子不動了也不奇怪
也因為它老衰,所以我只敢把它當代步車,頂多騎到郵局、菜市場、倒垃圾
要是真的在半路拋錨,也不用牽太遠的車

最麻煩的情形是,到加油站加油的時候。
由於它不見得可以在熄火後順利發動,平常騎車還好,可以停在一旁慢慢發動,反正也不會麻煩到別人(雖然,偶有鄰居會看不下去,幫我發車)。可是,一旦在加油站加完油,它又開始使性子不動時,除了拚命發動搞得大汗淋漓,一旁加油站的油氣也讓人聞得渾身不舒服,有時擋到後面排隊加油的車潮,更是窘到不行。

就在剛剛,當我到郵局盡完公會會員的義務、貢獻會費後,看到已經快到底線的油表,以及傍晚不烈的太陽、涼涼的風,一路騎著去加油。果然,油錢很貴,莫名其妙就加了九十元,以前八十元油缸就滿了。就在感嘆油價很貴時,給了加油站小弟一百元,而他竟然給我一枝筆,而不是找我十元。莫非是我聽錯了,我是加了一百元然後送一枝筆?腦子還在轉,小白卻開始使性子,不動了。怎麼踩都不動。加油站人員過來幫我發動,反而把小白弄倒,糗上加糗,讓我完全不敢與四周的視線接觸,只想趕快把車牽走。好在,小白還是發動了,順利地回到家裡。

唉,小白阿小白,你什麼時候會完全壞了或被偷了,省得我捨不得丟又騎得滿心不安呢?

後記:看了一下發票,真的是加了九十元,那為什麼是找我一支筆呢?真是怪了,我沒有同意以現物取代現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