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真的樂在工作呢?
進入職場之後,工作本身,往往有一定的難度,需要經常接觸以往未曾瞭解的領域
面板、水泥、製藥、工程等等,都是以往的生命經驗裡,難以接觸的領域
每遇到一個新案件、新客戶,接受到的刺激就越多、越深
對我來說,這樣的工作本身很有挑戰性、很刺激,沈浸於其中,是一件很忘我而美好的事情
可是,在組織結構裡,行事作風不能太過自我,某個程度的人云亦云、言聽計從,也是謀求和諧生活的必要手段
久而久之,用心思考、講真話的時間少了,而違心之論的話說多了,也就習慣成自然

為什麼今天突然又有這些感慨?

中午的一頓飯,讓遠離組織生活一陣子的我,有種從非洲叢林回到城市世界的隔離感
很多笑話、很多高來高去的言論,都似懂非懂
大部分的時間,我處於無言狀態
該說些什麼呢?
-正在很用功地念托福(其實沒有,我只想順著自己的心意做事,睡飽撐著、到各地旅行)
-看到大家的辛苦,更加讓我深覺不能懈怠(其實,離開就是為了好好地把腦子放空、把心放開)
說了這些我自己都不信的話
我想,現場也沒有幾個人相信吧
只是,大家都覺得這樣氣氛很好、很和諧,很不衝突
也就即席演講了一番

我要說的是,我愛工作,我喜歡工作,可是,不是奉獻犧牲,而是相互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