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上一秒鐘,我還坐立難安,一刻不平靜
整個人浮躁不堪
關掉收音機,遠離了雜訊

我放了張懸"寶貝",簡單的吉他前奏一開始
很奇妙的
我的心也安靜了
聽著她唱著"寶貝,寶貝,給妳一點甜甜,讓妳今夜很好眠"..."這個時候有個人陪"
空空的心,有一點點小小的滿足

簡單的旋律,像吟遊詩人般地沒有強烈波動的詞句
讓我莫名地,心安
類似的歌,像是張震嶽的"愛我別走",也有同樣的效果
或許是因為之前學吉他的影響,單純的撥弦,帶有調整思緒的作用
(不過,我始終學不會吉他)

從小在電視機前唸書的我,是一個沒有辦法在無聲狀態唸書的人
雖然,常常因為一邊聽歌一邊唸書,一邊認真研究歌詞,搞得唸書的進度很有限
不過,久而久之,似乎慢慢養成耳朵聽歌,眼睛看書的習慣,互相不干擾

前一陣子,深深為星光大道的"楊宗緯"著迷,他的聲音,有攝人心神的作用,整個人進入歌曲的情境裡
可惜,最近卻因媒體的紛擾,雜音不斷,導致沒有辦法單純地欣賞他的聲音
其實,我是不管他實際年齡幾歲的人(雖然,誠實真的是一種美德)
事情簡單一點不好嗎?非要搞得很複雜嗎?

為何不讓音樂回歸音樂本身
演唱者幾歲很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