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下課到晚上聚會的空檔,看著陰陰暗暗、朦朧欲雨的天空,忍不住想到了淡水
還沒下課,念頭早已流轉到淡水去
好吧,那就走吧,去看看淡水的雨

到車站的誠品,挑了一本今年三月才出的圖解會計學
幻想在朦朧的河岸水色下,思索會計學的原理,一定相當有趣又富有詩意
就這麼一路晃蕩晃蕩到淡水站
本來一路上還下著毛毛雨的
到了淡水,天氣竟漸漸晴了
只是,剛好滿水位
快湧出岸邊的大河跟遠處海景連成一線
伴著氤藴的霧氣,煞是浪漫
加上平日的淡水,少了假日洶湧的人潮,三三兩兩的情侶、說笑的學生,跟不時沈思的阿伯
讓淡水街上,莫名復古了起來

一路走著走著,看看有無適合的咖啡店,最好是可以望向河景了
先前愛去的大樹下咖啡(忘記名稱了,我自己取的啦)只有一層樓,顯然適合談心不適合觀景
一個人悠哉的我,遂選擇大樹隔壁的Starbucks作為我的落腳處,原因無他,這裡有二樓,而且是一大片的落地窗

點了最簡單的每日精選(說實在的,早上已經喝過一杯,今天第二杯已是超過配額)
上了二樓,恩,跟我有相同興趣,選擇在雨天到淡水河邊混過一下午的人,還不少呢
看著窗外時而平靜,時而浪起,不禁小小發呆了起來
喝了點咖啡,再看看手邊的會計學,講得頗深入淺出,一些先前不是很清楚的觀念(像是借貸原則)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再望向外邊暗沈的雲,似乎頗有大雨的跡象,滿心期待了起來
來場大雨吧,為今天畫下完美的ending--
可惜,截至離開前,雨滴甚或是雨絲,完全不見蹤影
該是感謝老天爺疼惜我來這一遭,不讓我淋雨的吧

回程突然發現,捷運站旁居然左右兩側各開了一家甜甜圈店-Dunkin Donut跟Mister Donut
沒吃過Dunkin的我,很興奮地挑了三種不同口味的甜甜圈
只是,趕著赴約的我,到現在還沒吃
打算拿來當早、午餐囉,只是,味道應該變了吧,小小的可惜。

下一次想去那呢?還在思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