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想把空了一陣子的房間租出去了。
原來的室友突然跑到美國交換學生,加上前一陣子為了處理留停的事情,空房間就放著不管它。

到台北這麼多年,除了大一、大二住學校宿舍以外,已經在外面賃居多年。
室友也從本來熟識的大學同學,變成一個又一個陌生人。

租房子最討厭的事情,除了搬家的繁瑣外,就是跟室友相處的問題了。
基本上,我是不太怕吵的人,因為,我早已習慣在有聲音的環境下唸書。
只是,我很怕髒,尤其是那種會把垃圾堆在水槽的人,把東西弄得濕濕黏黏的人,最讓我受不了,

偏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什麼話都很難說的明白。
有時候,遇到外表長得漂漂亮亮的室友,生活習慣卻是出奇地髒時,真是會讓人跌破眼鏡。
只能默默地把那一年給撐完,而練就一身視而不見的本事。

這幾年,在台北有了房子之後,省去了搬家的困擾,可是,一個人住在空空的房子裡,
還挺恐怖,而且,房租收入也不無小補。

只是,除了是共處一室的室友外,還多了個房東的身份時,感覺就更複雜了。
看到環境髒了,不能放著讓它爛,得動手把瓶瓶罐罐、湯湯水水收拾乾淨;
遇到室友complain,心裡就很過意不去,一下子要修這個,一下子要修那個。
而工作一忙,那種內外交迫的考驗,真是會讓人抓狂。

不過,這都是小事。
每每遇到室友要搬走時,心裡都好難過。
好不容易相處久了有了默契,一陣子又要面對室友的離開
當然,離開的理由很多。不過,我有時難免會想,是不是自己太難相處,人家才想搬走,忍不住就是一陣沮喪。
然後,又要適應新的室友,又是一段默契的考驗。

所以,內心還是很掙扎。

一個人的自由,人相伴的歡樂-
一個人的瀟灑,人離去的惆悵-

人生,似乎難以圓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