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在國外唸書時都怎麼抒壓
以我而言,三不五時到街上閒晃、不小心就在Basement(折扣服飾雜貨店)、Border(書店)等充滿誘惑的店面裡貢獻美金,跟同學、朋友聊天、窩在家裡聽音樂、看電視等等,時間常常一下子就過去了。
不過,基於三餐自行打理的生活需要,每天嘗試做一道新菜,成了暫時逃離豆芽菜威脅的一種最有效的解壓方式。

算算這禮拜以來,開發的新菜計有滷雞翅、奶油蘑菇湯、牛小排烤蘆筍、泡菜牛肉湯、奶香馬鈴薯以及肉桂白蘭地烤蘋果。
天阿!今天才禮拜三,怎麼會花那麼多時間搞這些東西呢!怪不得K說,我的胃口好像沒有不好過。

還記得上禮拜考MPRE時,因為太早起床,考試時離吃早餐的時間太久,肚子從拿到考卷到考完,沒有停止叫過,聲音大到連Lauren都聽到了,還直說她肚子也餓得呱呱叫,但因為我的聲音遠大過於她的,讓她釋懷不少。對於我這異常優良的消化系統,到底是該喜還是該憂呢!
這情況隨著冬天來臨,肚子特別容易餓,越來越嚴重。所以,每次下完課,大夥兒還在收拾書本、聚在一起聊天時,我就忍不住衝回家煮東西以慰勞自己認真上課。

但是,為了讓自己不需要餓肚子、又不至於飲食品質太差,除了得花時間做飯,還得研究食譜、勤上超市買菜,實在不是一門輕鬆的差事呢。
多希望一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餐食阿!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廚師吧!說歸說,想歸想,現實的情況就是雙手萬能,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_yuyuliao/15/1186293734.jpg_###}
烤箱裡逐漸焦黃、香味撲鼻的肉桂蘋果。順手丟進去碩大的棉花糖,甜滋滋的味道,讓人超級溫暖。

{###_yuyuliao/15/1186293735.jpg_###}
成品看起來有點噁心,因為中間包了檸檬優格醬。

{###_yuyuliao/15/1186293736.jpg_###}
有點酸甜、又有肉桂、白蘭地交陳的酒香味,挺不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