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氣象預報說今晚氣溫可能會降到零度、晚上或明天可能會下雪
心中開始興奮起來,不用到合歡山就可以看雪,太奇妙了

但今天陽光普照,讓待在家裡寫作業的我,根本無法專心
不停地盯著窗外觀察天氣的變化,我想看到雪落下的那一刻
但也想趁天氣大好,到John Hancock觀景台環顧芝加哥四周的風景
無奈是不停分心的我,作業進度超慢

邊唸書,邊東摸西摸
烤了一個吐司布丁(還因為太貪吃,一開爐就把布丁放到嘴巴裡,舌頭瞬間麻木)
煮薑茶,以因應雪景

另外,怕下雪之後行動不自由的預期心態
昨天除了去動物園閒晃
也終於去看了Navy Pier的煙火

自從來到芝加哥之後
每週三、週六,有時候週五或週日,在Navy Pier都會施放煙火,一放就是十分鐘
我想,10.25%的消費稅,可能有一大部分是拿來放煙火吧
但因為我的房間位置並沒有面湖,所以每次放煙火時都只能透過對面鄰居的窗戶看煙火的倒影,雖然還是很美麗,但感覺就是差了一些
昨晚昏睡起床後(這幾天昏昏沈沈,生活在睡眠、煮食、出外賞景間交錯),已經是夜間八點半,剛把作業打開,心裡卻懸掛著Navy Pier的煙火
"不知道今天還會不會放?"、"如果今天有放沒看到,不知道之後下雪後還會不會放?"
就這樣反問了自己十分鐘後,決定出門

其實,並不是懶惰
而是夜間出門對我來說造成很大的心裡恐慌,尤其是上次回家遇到流浪漢的恐怖經驗後,更讓我心生畏懼
儘管如此,想親眼看煙火的衝動還是戰勝了安全考量
所以,衣服一換,還是出門了

隨著施放煙火的時間逼近,不免開始緊張起來"今天不會不放了吧?"
不過,看到街上也有人攜家帶眷在路旁等待,心想應該還是能看到

果然,九點一到,Navy Pier天際線上開始綻放著絢爛的煙火
{###_yuyuliao/56/1661107644.jpg_###}

{###_yuyuliao/56/1661107646.jpg_###}

原本是用攝影模式,但畫面太不清楚了,只要改用拍照的方式
只是沒有腳架,手部又因為天氣寒冷而不停晃動,所以只能拍到少數幾張畫面清楚的照片
但已經覺得很值得了

回程時,街上又回歸冷清
偶爾有幾個青少年嘴裡不知道呼愣著什麼經過我面前
內心沈浸在煙火秀的迷幻效果,表面上仍得故做鎮靜,快速通過
不知道我是不是防衛心過頭了
總之小心為妙,安全至上

窗外的陽光漸漸被厚重的烏雲籠罩著
風聲呼嘯

這是下雪前的徵兆嗎?
內心有種旅行前的興奮感
但,我的雪衣還沒來,雪靴還沒買?怎麼辦?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塔 的頭像
    安妮塔

    安妮塔的天馬行空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