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芝加哥
不僅生活跟台灣有時差,連國慶遊行都有時差
由於這是在國外度過的第一個(應該也是最後一個)國慶日
一早耐不住興奮的心情(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昨晚玩到凌晨兩點,卻還是早早就起床梳洗)
到了中國城,國慶典禮的舞台已經架好
我跟Milena也跟著人群一路湊巧地走對方向直到中華會館

現場聚集著來自各方團體的人群以及外國觀光客
國旗飄揚、可愛的小獅頭也出動
與其說是國慶日,還不如說比較像是過年
只是近來台灣已經沒什麼年味了,這裡卻是濃厚得很
拿著工作人員發的小國旗,我在一旁高興地揮舞著
{###_yuyuliao/50/1922237167.jpg_###}

更意外地發現,原來,政大校友可以搭花車
Milena說的好,選美都不一定選得上,更別說上選美花車,現場有坐花車遊行的機會,怎麼能錯過

於是跟著一群政大校友的同學、學姐們
在校友認捐的花車上
擺盡各種Pose拍照
{###_yuyuliao/50/1922237166.jpg_###}
搞不好真的有機會搏版面唷!不過,那一定是穿著大紅旗袍的美麗學姐們的功勞啦!

一路坐在花車上跟著遊行隊伍行進
呼喊著"政大加油!我愛台灣!中華民國萬歲"的口號
雖然喊得有點靦靦(最後面一句實在太八股),但還是聲嘶力竭地一句句大聲喊著
我想,愛國電影在我身上,還是有它的影響

尤其,看著觀禮台前擁擠的人群
心中仍然湧起無許感動
{###_yuyuliao/50/1922237176.jpg_###}
就算時局再差
政治再混亂
但認同那塊孕育我成長、茁壯的土地的心,仍是不變的

入秋的中國城,有暖暖的煦日,以及奮力揮舞國旗的同胞們

我,驕傲地說"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