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突然哭了,不是傷心,是感動。

因為看到兩篇關於獨身到西藏旅行的短文,細膩的感觸跟柔美的音樂,催化了我的淚水。
一個人旅行,行不行?

對我來說,一直以為是不行的。
因為,不習慣一個人走在街道上、一個人用餐、一個人看電影,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
忍不住想到幾個月前,在東京迪斯奈樂園,鬧烘烘的賣場、冷冽的天氣、流不完的鼻水、滿場一對對的情侶和家人,以及,不預期地接到一通來自台灣的電話,我開始放聲大哭。
無法停止地宣洩連日來刻意的武裝與強顏歡笑。

幸好,哭泣跟時間,真是一門很好的藥。後來,我也玩開了,幾句破日文,也可以橫行每條東京街道。

終究,小女孩也該長大,遠離暖暖的懷抱及舒適的家,學習獨立、自在與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