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第一次的托福考試,放下了一點擔子,心情輕鬆許多
之所以說是第一次,是因為成績還沒下來,不管是不是真的要出國唸書,還是希望達到100分的目標(所以很可能有第二次、第三次....)

托福考試裡,剛好問到,如果我的人生會有一個到兩個改變,會是什麼?為什麼?
沒有任何猶豫的,我寫"出國唸書"、"步入婚姻生活"
不管是出國唸書或步入婚姻生活
都將是一個嶄新的人生階段

如果在原地踏步,這樣的人生可能會簡單些,也無趣些
可是,想到跨出一大步,在跨步前,心裡卻有許多的躊躇

以出國唸書來說,離鄉背井、舉目無親的生活,想必比當初到台北唸書的生活,更加地具有挑戰性
雖說每個唸書回來的人都說,一年很快,忙著唸書都來不及了,沒有什麼時間有鄉愁
然而,未知的陌生環境,就像是個無形的障礙,橫亙在我心裡
加上爸媽的健康狀況並不是很穩定,牽掛,也就越深

再想到婚姻生活
最近,兩老常常唸著,關心加憂心,我嘴裡一昧裝傻,其實,也知道自己到了了適婚年齡
這樣一直拖著,坐二望三,或許,就這麼錯過了下一個人生階段
然而,婚姻的前提,在一個具有共識、同心組織家庭的對象存在
目前來講,卻是渺然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的橋段,雖然一直不在許願的範圍中
然而,"橋夫與裁縫女平淡知足的生活",卻是縈繞腦海中的一段美麗畫面

我想要到外面的世界闖闖,也想有個穩定平淡的生活
這兩個,都需要勇氣,也需要運氣
對於生命的大地震,是不是有足夠的能量來釋放?又不是會就這麼震垮了呢?
這一些,都沒有答案
似乎,只能一直向前走著,就如往常一樣
就看前方有什麼情況會發生,而我,在最後一刻,選擇了什麼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