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躺在我的床上睡覺,老媽躺在外面的沙發上,亦沈沈睡去。

兩個人昨天晚上九點多才到家裡,聊聊天,大家也就各自就寢。今天早上醒來,果然已經快十點了,我跟老媽幾乎是同一個時間醒來。

照例,老媽不管我已經買好早餐,又開始幫我清理家裡,掃地、拖地,看她做得很有成就感,
我跟老爸也就只好乖乖坐在旁邊看電視,偶而跟她說"先來吃早餐啦,涼掉了"。不過,我們都知道,這是沒用的,沒到她覺得都乾淨了,
她是不會罷手的。這就是我媽媽。

吃過早餐,跟老媽又準備出發到菜市場買中餐的材料。其實,才剛吃完早餐耶,根本一點都不餓,
不過,我那任性的老媽,還是堅持要去市場買材料,那就走吧。

很快地,買完了菜,她又眼尖地開始挑衣服,哈哈,我就知道,逛市場買菜的菜錢,絕對不及她買衣服的錢,難怪她堅持要來市場買菜。
等她心滿意足了,我們回到家裡,她又開始切切煮煮,有她在的廚房,我永遠都是洗米、洗菜、切蒜頭的小妹,反正她忙得很開心,
我樂得當她的"咖仔"。

三兩下,菜粥、炒筍子、炒苦瓜跟大蝦,就迅速上桌了。
可以在家吃媽媽的飯的感覺,真是太棒了。雖然輪到清盤底,也是心甘情願。

只是,老人家的習慣真的很差,吃完不到五分鐘,我還在清盤底,兩個居然各自睡起午覺來,呴,有這麼睏嗎?這樣很不健康、很容易胖說。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只能一個人用著電腦,記著流水帳,等著他們睡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