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小時候,爸媽常吵架,我非常希望趕快長大,離開那一切吵吵鬧鬧
可是,也或許是補償心理,從爸媽比較有經濟能力以後,讓我有機會去很多國家旅行,這比很多小孩子幸運

雖然小時候家裡很窮,窮到每天都要下課後都要回家工作
想買什麼也不敢說
補習也挑一個最不花錢的
有時候,很想很想買個什麼東西的時候,忍不住偷偷到媽媽的化妝台拿了錢,飽受良心煎熬,害怕媽媽發現
不過,這是我自己抵擋不住想買東西的誘惑
而不是被爸媽逼著去偷(剛看完"父子",我知道偷東西的罪惡感有多深,總覺得媽媽應該都知道,只是沒說破)

昨天還在想,還好我曾經狠狠地落榜,面對眾人皆有學校念,而我躲在房裡大哭的挫折,
否則,我沒辦法狠下心來坐在書桌前苦讀,也沒辦法順利完成國考

還好03年遇到人生最黑暗的時期,讓我一下子不得不長大,認真地撐起我的家
雖然,想到那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想哭

那一段逼自己堅強,卻又不知道怎麼掌握方向的日子
我深深地感謝老天爺(還有曾經給我許多力量的你、妳們)

所以,只要家人健康平安

其他一切都不可怕

一切不快樂、疑惑、不安,都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